close
家惠(化名)....不是我的高徒,但卻是我的開心果。
我很喜歡跟她說話,實在是太好笑了。


今天下午美勞課做聖誕卡,她要寫給因工作受傷的爸爸,
於是跑來問我,"老師,要寫給在醫院的家人,要寫什麼?"
"就寫  祝早日康復啊"
怕她聽不懂,我特地又重複了一遍。
她點點頭,若有所思,好像是懂了。
於是她轉身回座,走沒兩步,突然又回過頭問我..."要寫什麼?"
害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明天是全校模範生的選舉,我問她要投給誰。
她說,她要投給女生的2號和男生的3號,
投給女生2號,是因為那是我們班義工媽媽的女兒,
她說...義工媽媽威脅她要投給2號。
那為何要投給男生3號呢?自然也有她的一番道理。
她說,"我原本也要投給男生2號,可是我今天拿到3號的糖果,所以我要改投3號。"
這..這....這算是賄選嗎? (今天3號候選人來拜票,有獎徵答時用糖果當獎品。)

最近聖誕氣氛濃厚,小朋友常常來問我,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昨天中午吃飯時,家惠又跑來問我,
"老師,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我還在思考怎樣回答,她又說了,"我阿姨說聖誕老公公死了。"
"對,他太老了"(我馬上順著台階下)
家惠點點頭,用很認真的神情問我,"他真的死了喔?"
害我差點噴飯。
接下來的吃飯時間,
我就聽到底下學生竊竊私語...聖誕老公公死了?聖誕老公公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