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以來,一直對上班這件事提不起精神,
就算有精神,也在進入教室之後馬上消耗殆盡。

學生一直以來會出現的問題...字太潦草,作業亂寫,無數次的訂正...etc.
也不是這屆學生才有的專利,但我總是沒耐心。。
我有濃濃的愛心,但確只有極少的耐心,
而我的愛心常抵擋不住我的沒耐性,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知道的問題,
但卻始終沒有良好的解決之道。

最近的睡眠不足,再遇上小均的家暴問題,
昨日,社工去他家拜訪,下午,爸爸就滿臉酒氣的來學校興師問罪,
大聲的在校園裡咆哮,滿嘴髒話,可憐的校長獨自應付他。
擔心她又會不會被打,今天一進教室,就問她有沒有來,
果然不出所料..... 沒來。

一個早自修就走來走去,找校長,找輔導主任,找同事商討因應之策,
中午用餐時小均突然出現了,沒傷,很好。
原來是訓導主任帶著警員去家裡,把小孩給帶出來的。
這次,換主任去他家嚷嚷,他爸爸大概怕壞人吧,我想。

早上心情很低落,不乖的一直不乖,乖的小孩又在家裡受罪,
跟他們說了一大堆,說老師累了,想請假休息了,
叫他們自我管理,班長看著,今天我都不再管了。
中午午休,躲到車上休息,不想留在教室裡,我要清靜,
午休下課鐘一響,就聽到幾個腳步聲傳來,
我們班幾個小女生躡手躡腳的過來,
趴在我的車窗向內看," 老師在裡面!",然後又咚咚咚的跑開,
很好笑。
下午,戰力提升了一點,但還是提不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