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日,由於帶的是小一新生,
導師我更是不敢怠慢,早早的起了床,七點就動身前往學校。
去到學校,果然有一堆家長圍著一年級教室(共三班),
招呼了學生,招呼了家長,一邊發著姓名牌點名時,
教務主任也進來幫我招呼家長,然後請家長填一堆資料,
就這樣,老師和家長忙成一團時,小孩子在那邊閒的沒事做。

這邊家長還不錯,大約九點多就陸續離去了,沒有全程作陪的情形發生,
小孩也很上道,沒有哇哇叫要回家的,
不過,一下子跟我說要喝水,一下子說要上廁所,我說沒幾句就被打岔,
居然還有小朋友問我,"老師,你為什麼一直講話?"><"....以為我喜歡嗎?
回他說,"因為我如果不講話,你們就會講,所以我要一直講!"

一直講,也是會有詞窮的時候,
小朋友問,"老師,怎麼還沒放學啊?"...."因為你今天太早來了,所以覺得過很久了!"
老師也是有相同的感受....明明已經講很多了,怎麼才九點多啊??真難熬....
十點多時就有小朋友說肚子餓了,只好叫他再忍一下,11點就吃飯了!

中午時,有位熱心的媽媽來幫我打菜,否則,真是分身乏術喔,
要教他們拿餐盤,倒廚餘,送餐具回廚房,
就像所有小朋友的通病,別人問的都不聽,一定要自己問,
光說"骨頭先放在盤子裡,等一下一起倒"...這句話,我就說了不下十次~~累到不行。

今天下午留在學校,一邊和同事拉ㄌㄟ,一邊整理書籍,搞到快六點才到家。
這邊的同事都很好,只是我還常常叫不出他們的名字,
做行政工作時也是東問西問,還好他們對於我這個新手總是很熱心的指導,很有人情味!!

明天上全天課,有得拼囉。加油~~~ㄏㄜ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