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晏是個聰明伶俐的小男生,出身於單親家庭,

個頭小小,但卻有比同儕早熟的思想。

上週,他跟我說:老師,爸爸要去大陸出差兩年,三個月回來一次。

我聽了都快昏倒,"那你怎麼辦?要不要去台中跟媽媽住?"

他搖搖頭,說要留在這邊,住姑姑家。

唉~~好令人心疼的小孩,

從小要面對沒有母親的生活,現在連爸爸都要離家到遠方工作。

 

今天,爸爸來找我,說他想了想,無論如何都要讓小晏轉去台中,

因為只有讓媽媽照顧,是最能讓他放心的。

他已經讓小晏考慮了四個月,小孩子一直不願意,

但,眼看週日就要前往大陸,熱鍋上的爸爸今天決意跟孩子說,希望他轉去台中,

兩年後,等爸爸回來了,再讓他轉學回來。

話說完,小孩子就掉下淚來,爸爸當場手足無措,於是來請我當說客,

說好說歹都要讓他去台中。

 

我答應他,但是也沒啥把握,

結果一進教室,小晏就主動跟我說:老師,我要去台中唸書了。

一看機不可失,我叫他來說說話,安慰它,鼓勵他,

之後,在他同意下,我跟同學宣布了這件事,

並且要在週五幫他舉行歡送會。

 

才宣布完的下課,就有小朋友來報告:"老師,小雨在哭!"

一看,小女生趴在桌子上哭...."她是哭怎樣?".......我完全摸不著邊,

"因為她和小晏是男女朋友,他要轉學了,所以她很難過!"

挖勒.....居然還有老師我不知道的檯面下秘密,

"你怎麼知道?"...."她告訴我的,而且他們昨天分手了!"

什麼....我都快從椅子上掉下來了,

小男生的情緒還沒處理完,馬上又加一個小女生的心碎,

然後,我又問來報告的小女生:"你以前不是喜歡小晏嗎?"

她說:"可是後來他不喜歡我,我就也不喜歡他了..."

小一生的"喜歡",真的很速食。

(不過,還好他們沒有很認真,不然我就要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