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去做產檢,26週了,

我胖了6公斤,小牛則增加到973公克,

是在正常值之內,我很滿意。

 

上一次拍的超音波圖,他是臉朝下的,

這次拍的則是臉朝上了,看的出臉的輪廓,

圓嘟嘟的真可愛。

26W

雖然醫生比了很多什麼嘴啦、眼睛啦、耳朵啦給我們看,

但我們還是看的一頭霧水,只有醫生看的最懂吧!

 

跟醫生說我最近都會有肚子變硬的感覺,

但只要稍做休息就會恢復,於是醫生說那是正常的。

之前也看過人家的討論,有時是因為胎兒在子宮內弓起身子,

或者是孕婦突然變換姿勢時也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但是小嬸先前有過因為子宮收縮而住院安胎好幾天的經驗,

我還是不敢大意,密切觀察這樣的情形。

 

上週六和老公去逛賣場,雖然不覺得累,

但那天晚上回家之後就很不舒服,肚子硬的像石頭一樣,

而且發生的頻率比平常高出許多,胎動也幾乎摸不到,

讓我緊張的要命,週日也沒醫生可看,只好在緊張與不安中度過。

 

這週四學生要戶外教學,我預先請了產前假,

我沒有那個力氣跟他們走一整天,

雖然這週一、二上班時都覺得胎動又很正常了,

但週三下午剛好醫生有門診,下班後就去讓他檢查看看吧。

 

和阿祥五點多到醫院,先照了超音波,

隔了兩週,小牛已經長到1125公克了,

接著又安排到11樓產房去檢測胎兒的心跳和胎動,

學校週三的午餐都很簡便,我們兩個都很餓卻又沒時間去吃東西,

醫院的護士還很好心的把廠商提供的試吃油飯熱給我們先填填肚子,

經過二十分鐘的測量後,醫師上來看情況,

說有不規則的收縮,開了三天的安胎藥給我,叫我回家好好休息,

護理師則說安胎藥有強烈的副作用,有的人吃了會有很不舒服的心悸,

叫我先吃吃看,實在適應不了再來報到,並強烈建議我請假臥床休息。

 

之前我還打算週五要回去上班,但沒有什麼比小孩更重要了,

晚上趕緊連絡主任幫我再多請一天假,這幾天就好好的臥床休息。

因為護士說的很恐怖,讓我跟阿祥也對吃安胎藥感到戰戰兢兢,

後來我吃了之後倒是一點不適都沒有,昨天躺了一整天,

只有起身時會稍微硬硬的,但是時間很短暫,

到今天則是幾乎都好了,真是神奇~

 

原來,我之前讓我們家的小牛度過了那麼久的不舒服,

阿娘真是對不起你啊!

孩子,你一定要堅強而平安的在老媽的肚子裡待到足月再出來唷!

這是信心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