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美國之旅,除了賺到一個老公之外,
當然還有其他的收穫囉,那就是...體驗美國式"鄉村"生活,
對於美國人和我們生活習慣的不同,更是印象深刻。
不過,這個經驗只適用於肯德基州,美國那麼大,我想,一定處處都不同的。

首先,就從太陽說起好了,
肯塔基州的太陽升起的時間和台灣差不多,六點多就漸漸亮了,
但是,下山的時間卻延後到晚上八點半之後,
常常我們吃著晚餐,外頭還是大太陽,
所以,雖然我們只在哪邊待了九天,但是已經覺得過了好久了,日照太長了嘛。
唯一的優點就是,感覺天一暗,洗個澡就可以馬上睡覺了,哈哈~~
可是也因為這樣,讓我晒成了小黑人,回來之後,每個人都說我晒黑了,><"

至於食的部份,我的姑丈總是大口大口的喝冰水和可樂,
他們不喝湯,只喝飲料,巧克力是他的Energy Food,台灣的甜食到了那邊都不夠看,
超市裡賣的洋芋片也通通是台灣的最大包裝,
我們超市裡的那種20元太空包size,在那邊都沒有。
廚房裡最常使用的是微波爐,什麼東西都用微波,瓦斯爐只有小火,不適合炒菜。

那邊由於華人較少,所以也沒有道地的中國餐廳,
為了配合美國人的口味,所以常可見到油炸後的中國的食材,ex:炸水餃,炸青蛙腿...
青菜部分,最常見到的就是炸四季豆。
美國人飯後喜歡吃甜點,所以,當我們拼命尋找水果時,
姑姑和姑丈已經吃起蛋糕和派來了,
尤其看到Brianna裝了半碗的巧克力醬就直接吃下去,我們真是傻眼喔!

由於不是大都市,大多數人都是牛仔褲和簡單的T恤就出門了,
台灣的風格和日本比較像,逛美國的百貨公司,實在無法引起我的共鳴。
不過,他們的本土品牌Nike,Lee,Levis在那邊就真的很便宜了,牛仔褲價格是台灣的1/3。

住的部份,就像相簿中的照片,家家戶戶有草皮和大樹,
不過,每週要除一次草,秋天還要掃落葉,這大概是唯一的麻煩吧。

行的部份,就不得不稱讚美國人了,
他們不會任意超車,不會亂按喇叭,非常的有公德心。
有一次,看到一隻小狗跑到馬路上不走,第一輛車停下來了,沒按喇叭,
第二輛車...第三輛車....通通停下來了,沒有人按喇叭,我們也是看傻了眼,
哇~~~這在台灣,那有可能啊!大家就靜靜的等小狗離開,然後再走。
不過,美國人開車技術並不怎麼樣...這是真的。

去到那邊,就會發現美國是個很浪費的國家,
他們只有回收鐵鋁罐而已,連紙類,電池都當成垃圾丟,看了真令人搖頭啊。
一週只收一次垃圾,累積的垃圾都藏在院子的倉庫裡,所以整體看起來都還是很乾淨。

最令人稱讚的,就是姑姑的自助式蕃茄攤了,
主人不在家,照樣能作生意,顧客自己秤重自己投錢,
連要寄信,姑姑都把錢和信放在自家郵筒裡,說"郵差會算好郵資,然後找錢在郵筒裡!"
真讓我佩服他們的誠實ㄟ。
不過,他們的公用廁所還蠻髒的,馬桶很乾淨,但地上散落許多衛生紙,
看了也是搖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