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阿祥正要載我去台中市搭車回家,
時間大約五點半,有一通保密電話打了過來,我居然也接了。

對方一開頭就問"請問是XXX小姐嗎?"(叫出了我的全名),
我就說"是,請問你哪裡找。"
一個年輕女生的聲音,就開始"落落長"的說了一堆,
她說,她是網路拍賣的賣家,說我之前在他們那邊買東西,
匯款多少錢,連我的局號後四碼是多少都說出來,
一聽....ㄟ,對啊,資料都沒錯,那怎麼了呢??

然後她就說,我之前轉帳的時候按錯了,按到"約定帳戶",
變成每個月會自動從我帳戶扣除相同的金額過去給她們,
他們在作帳時發現了,而今天晚上12點過後會自動扣款,
所以她叫我要去郵局更正。
我就半信半疑的說,那郵局今天又沒開,我得等到明天才去處理,
她就說叫我去ATM列印明細表,給她授權碼,他們就可以馬上處理,
免得今夜被自動轉帳,到時候繳回來還要另外付違約金和手續費。

由於正趕要去坐車沒空處理,我說我最快也要兩個小時後才有空過去,
對方就說,"我們六點就要下班了,你看看能不能到最近的ATM去。"然後叫我自己衡量。
我就問啦...那違約金是多少,我想頂多百分之幾而已吧,
覺得還是到明天櫃臺問清楚比較保險。
我又問,那我怎麼回電給她,因為她的來電是保密電話,
她還裝作不知道,一直道歉說他們作業疏忽,然後給了我一支手機號碼。

掛完,馬上打電話給在郵局上班的阿姨,問說...按錯真的會自動扣款嗎?
而且,我轉帳的經驗那麼多了,應該也不至於弄錯才是,
阿姨說不可能,約定帳戶一定得到櫃臺申請才行,
不可能讓我隨便按到。但為了保險起見,她幫我問問她同事。

掛上電話,阿祥叫我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
打了,馬上有專員接聽,跟他說了我的情形,他立即說...假的。
然後我就把對方的手機號碼給他,他們應該會去追查吧。

過了會,阿姨又打來了,說....不要理她,
要辦約定帳戶的限制很多,得到原申辦郵局申請,而且有重重關卡,沒那麼簡單。
她的目的就是要先騙我到ATM去,然後等我回電話時再叫我東按西按。

呼~~~~這個詐騙真是高招,不過,她說的資料都是真的,
我和阿祥推測,要嘛就是我的電腦或是賣家的電腦資料被竊取了,
不然就是賣家把買方的資料外流了,
嗯....結論是......
無論如何不要被電話騙到ATM去,一切還是找櫃臺人員問清楚最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