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學生監考,尤其是低年級的,總有很多又好氣又好笑的事。

話說當他們一上第一次考生活科時,因為是非、選擇題的題目比較長,

而他們還在練習拼音,於是考試時就會發出此起彼落的拼音聲,

"ㄖ...ㄨˊ如    ㄍ...ㄍ..ㄨ..ㄛˇ果.......   如果....."

然後因為念了後面會忘了前面,所以會一直重複念誦,

所以我就要不時的提醒他們,念小聲一點,免得影響其他人。

到現在已經一年級下學期了,情況已經改善很多。

但是,有時他們寫完考卷,還會不忘說一聲:老師,我寫完了。

我就會說:那就多檢查幾遍。

有時後說了很多次,我也火了,就會說:再不檢查,考差了我就處罰。

 

今天監考別班也很妙,除了寫完會跟我報告之外,

有一個還問:老師,要全部寫完嗎?

實在是傻眼,不然要空著由老師來幫他寫嗎?

 

而且,因為他們寫完、檢查完後都還有很多時間,

他們就會開始在背面塗鴉,只要不要畫的太花花綠綠,我都不會抹煞他們的創意,

有時後,他們還會在考卷上自己用鉛筆寫著100分,

以前教的學生還會畫插畫,畫中,她拿著考卷飛奔回家,

還加旁白,說:媽,我考一百分~

實在是很好笑。

有時後翻翻他們考卷的背面,還真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