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9.3公斤(含衣服)

食量:時好時壞,看大爺心情。

       正常情況下,白天吃粥(3小時一次),睡覺時喝牛奶(一晚1~2次)

DSC_1130

行動力:挑了個好日子,元宵節(2/17)那天開始放手走路。

          從走個兩三步,到五六步,現在練習了一個月,已經可以放手走很遠了。

          小子有自己的意見,有時會抓著我的手要人牽他走,有時候又會把我的手甩開,自顧自的走了。

DSCF3561.jpg

自主意識抬頭:開始會跟小豬哥哥搶玩具,把哥哥推開,當哥哥搶了玩具跑走時,小子會快速爬過去追。

說話:停留在"媽","嬤","ㄇㄤ ㄇㄤ(吃)","爸"等單音。

 

@和小堂姊的互動之"愛的抱抱"。(抱到後來都快變摔角了)

DSC_1141-1.jpg

滿一歲開葷了,用著八顆牙齒開始嘗試各種食物,來者不拘,

每天都會吃水果(目前最愛香蕉),有了食物甚至可以忘了爹娘。

 

聽的懂"媽咪抱" "不可以" "吃ㄇㄤ ㄇㄤ"等意思,認得阿公,阿嬤,哥哥等人(叫稱呼時會轉頭看人)。

 

@和小堂姊的互動之"推推拉拉"

DSC_1142-1.jpg

假日回清水時,跟爸媽去早餐店吃早餐。小子的早餐是起士蛋堡+玉米濃湯。

湯會喝幾口,起士跟荷包蛋可以吃完,再吃幾口漢堡麵包。

 

喜歡玩電話,會把話筒拿起來給我叫我說。

 

喜歡按開關,有時候會把電視給關掉。

一開始,我們一直喊"不可以關喔",小子還是把電視關了,

後來,當他又關時,我們就把他正在聽的CD關掉,小子於是產生連結,發現這樣子音樂會被剝奪掉。

第二次,當他又靠近電視開關,我喊"不可以喔!不然我要把你的音樂關掉。"

小子愣了一下,然後哭著跑過來找我,哭的很悽慘。

此後,只要我們喊"不可以喔',小子就會默默的轉頭離開。

 

喜歡跟人玩,隨便逗他一下就笑的很開心,

每天睡覺前我都會跟他躺在床上玩,讓他開心的,帶著笑意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