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保母說弟弟的便便有點軟,而且體溫有點高,37度上下,

那天晚上回來又大軟便,像爛泥巴,平時他都很規律每天上一次大號的,

於是隔天帶他到北港的小兒科,醫生開了止瀉和胃腸藥回來吃,

弟弟的活動力還是不錯,只是胃口變差了,想說應該很快就能康復。

 

週四,保母說弟弟白天便便了三次,晚上睡覺時就發現他的體溫升到38度了,

想說那是免疫系統的正常反應,而且弟弟睡的很安穩,於是暫且不給藥,

等到12點醒來,他已經飆到38.9度,趕緊讓他吃退燒藥,

他出了一身汗,我換了好幾條手巾才幫他擦乾。

 

週五凌晨兩點,聽到屁股傳來噗~~的聲音,打開尿布,稀稀的便便夾雜著血絲,

我開始緊張了,想說等天亮就帶他去大醫院診治。

這天,剛好我和阿祥都要返校日,還猶豫著是要請假帶他去,還是等9:30放學後再去,

先上網查了資料,從帶血絲的腹瀉推斷是沙門氏桿菌引起,

比起一般腸胃炎要來的嚴重,容易引起嚴重的併發症,真是令人緊張啊….

4點,弟弟又便便了,這次打開尿布一看,

沒有便便,只有一大片的黏液帶著血絲,我都快昏倒了,

而且弟弟的肚子整個凹下去,已經拉到沒東西可拉了,看了很心疼。

 

雖然心慌但可沒失去判斷力,趕緊開始收拾行李,做好住院的準備,叫醒老媽跟我帶弟弟去掛急診,

(老爸週五托兒所要畢業典禮,阿祥回台中去返校,只能靠自己了)

還好有先上網做功課,把最後一次血便的尿布帶著去嘉基掛小兒科急診,

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再看了尿布,也判斷是沙門氏桿菌,當下就說要住院觀察,

打了點滴補充養分,抽了血液觀察白血球數量,採了糞便檢體做細菌培養,

由於沒有繼續發燒,白血球數量也正常,所以還不使用抗生素,

只給止瀉及解除腹脹的藥。6點半,我們就進到兒科病房了。

 

因為排不到單人房,所以先住進健保幾付的三人房,

~~我實在不喜歡那個環境,小小孩們互相干擾,咳嗽的,發燒的通通擠在一起,

還好,那天下午就轉到雙人房,隔壁床是個大一點的姐姐,

至少半夜不會被小孩哭聲吵醒,鬆了一口氣


但是,小暐博壓根不想躺在床上,一進房就開始哭,

看到自己打點滴的腳就已經很害怕,

再放眼望去整個樓層都是打點滴的小孩,再不就是護士,更讓他難過,

我們只好推著他四處散步,放鬆一下心情。

他老爸接到我的簡訊之後火速趕到,讓阿嬤可以回家休息。

 

於是,我和阿祥的行軍就此開始,小弟弟愛上搭電梯,

一醒來就比著房門口要出去,我們就要一直推一直推,幫忙醫生巡房。

一整天下來,弟弟拉稀了十次,夾雜著黏液和血絲,精神很差,

主治醫師估計可能需要住個四五天(真痛苦)。

晚上,我和他擠在小小的兒童病床上,他佔了主要位子,我只能縮在床緣,

家屬躺椅給他老爸睡,睡的很辛苦。

 

週六一整天,依舊在行軍和換尿布中度過,不過,今天總共只拉了四次,

帶血的現象比較少了,精神也比較恢復,到傍晚開始嘗試給他吃白稀飯。

他老爸有帶著筆電,於是拿出我們的秘密武器----播放YoYo點點名

小子才肯乖乖的待在房內不然我們倆的腿都快斷了

 

這天晚上小子睡的很不好睡一下就起來哭

我們推車推到十點才讓他睡著,晚上的兒童病房很熱鬧

 一堆不肯乖乖就範的小孩都在走廊上坐推車只是苦了辛苦的大人們

 

週日,早上只拉了一次,中午開始停用止瀉藥,看起來狀況不錯,

精神恢復不少,也可以少量進食,觀察到下午,我就去詢問是否可出院了。

隔壁床來了個猛咳嗽的小女孩,我很擔心在院內感染到其他病症,

而且,我也開始喉嚨痛了。

很幸運的,值班醫生同意可以出院,等梧棲的阿公阿嬤來探望完小暐博後,

我們就火速回家,一路上,小暐博很高興的一直說話,

吃著白吐司和白粥露出超幸福的表情。

 

這幾天下來,小暐博對醫院哪邊有電梯都瞭若指掌,想要裝傻晃過去還不行,

只好跟他說:「我們去坐別台電梯!」才趕緊逃開。

他在醫院新學到的語詞是『梯(電梯)』和『按(電梯)』,外加按電梯的動作。


這是我們在三樓連接新舊院區的空橋上散步的照片..

昨晚回到家中,小子的腿有點虛軟無力,走路搖搖晃晃不時跌倒,真是辛苦了。

要等到完全康復還要花一點時間,繼續加油囉~小寶貝!

 

這幾天的me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