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三個月了才補上這篇文章,無妨,為自己留個紀錄吧!

DSC_7196

 

第一胎生老大時是在娘家坐月子,爸媽煮得很澎湃,每天還煮上鮮魚湯,

於是,我在坐月子期間就胖了三公斤,

雖然在家吃得很好,但新手爸媽的兵荒馬亂讓我有點嚇到,

且晚上小孩很吵,完全沒辦法睡,讓我和老公下定決心第二胎要去月子中心住。

 

二寶的預產期碰上龍尾巴,得趕緊預約月子中心,

離我們最近的就是敬德了,也沒啥多考慮,

先前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相關介紹,不多,但介紹的文章都蠻推薦的,

於是打電話去問年底有沒有房,約好了時間就去下訂了。

我喜歡他們的不挑房型,所有房間的價格都一樣,

不會有網路上說有的月子中心裡,媽媽住到一半還要換房的問題。

那邊的門禁森嚴,就算已經要簽約了也不能實地參觀,只能透過影片導覽,

不過,價格真是昂貴啊,將近15萬的價格,老天啊~~咬牙給他簽下去了。

DSC_7197

 

 直到入住,我和老公都很滿意,飯店式的管理,房間寬敞還有對外窗,

DSC_7195

菜單兩週才會重複一次,所以住將近一個月,不會有吃膩的問題。

原本爸媽很擔心我住那邊會不會奶水不夠,但完全沒這問題,

早點心都是補湯,每兩天還另外加上發乳茶,午點心是甜點,晚點心又是燉湯,

杜仲水,養肝茶,解渴茶也都常備,湯湯水水都夠。

在那邊我有讓中醫師會診,就訂了生化湯服用,完全不需要家人再費心準備,

老媽來看過一次,也很放心,

婆婆要拿東西來給我吃,我也都說不用,真的都很足夠了。

 

且,選擇月子中心的最大原因,就是我不想帶小孩,

小寶幾乎都放在嬰兒房,開窗時我會去看看他,

只有每周六嬰兒房消毒,或我真的閒得發慌時,才會把他帶回房間。

也許是因為這樣,睡得好吃的足,母奶的量比生阿博時還多,

在那邊吃得很均衡又豐盛(有時候餐點都吃不完呢),我完全沒時間吃零食,

居然瘦了4公斤,真是太開心囉~~

晚餐每兩天就會來個小甜點,對愛吃甜點的我真是一大福音,

常常等著的不是主餐而是那份小蛋糕呢!

DSC_7188

 

嬰兒房的照護比是6:1,但很多媽媽都帶小孩回自己房裡,所以嬰兒房裡的小孩有時還蠻少的,

每個小孩有自己的作息紀錄表,舉凡潔牙,喝奶次數及奶量,大小便都會紀錄在上面,

DSC_7191

 

DSC_7190

在月子中心期間,小寶有一點紅屁股,幼保員就有紀錄他們的處置方法,

我也自備施巴護疹修護膏去,他們每次幫他清潔屁股完就幫他抹上,很快就好了。

我都是擠母奶拿過去嬰兒房,除了前幾天奶量還沒出來以外,小寶很幸運的整個月都喝了母奶,

有專業人員照顧真好啊,以前照顧阿博時,因為太累了,晚上都直接泡奶粉給他喝。

DSC_7185

 

入住期間,每天會有衛教師到房內測量血壓及體溫,有衛教問題他們也都會解答,

剛開始塞乳時,就是他們幫我按摩,雖然痛的哀哀叫,但整個乳腺就通了,奶量直線上升,超感謝的~

 

月子中心附贈的課程也都不錯,雖然官網上有寫依入住天數有不同節數的限制,

但其實只要有時間,通通都能去上,並不會限制次數,

一樓櫃台人員的態度很親切,有問題都能反映給他們。

 

在那邊還發生一件小插曲,餐食部分前兩週都會註明我是自然產,不加麻油和酒,

到第三週開始就正常餐了,有天晚上看著電視就很想睡,睡了快一個小時才又醒來,

隔了幾天,就是一樣。突然發覺,該不會是因為晚上喝的麻油雞酒湯吧?

我對酒精很敏感的,且第二次居然還起了酒疹,睡了一覺才好。

隔天,櫃台便幫我改成餐食不加酒,很有效率。

但真要挑缺點,大概就是隔音不太好,但他可能也是因此限制訪客入房,且禁止小孩入住,

所以,基本上都還蠻安靜的啦!

且,這邊只有愛兒房有暖氣,媽媽們的套房內只有空調,房間緊閉時是不覺得冷(我是冬天入住),

但若帶小孩回房,換尿布時還真怕他著涼呢。

後來我們從家裡帶了一臺小暖氣機,小孩回房時我就會開著。

 

總的來說,我對敬德的分數可以打到90分以上,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