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已經從剛出生時的小猴子變成董事長臉,

滿月時,外公外婆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他,

這個紅包.....真的很"大"。

 

滿月後剃掉了胎毛,像個小沙彌。

 

 

昨天帶他回去門診檢查,順道回西江小館認識一下未來的家,

他在沙發上睡的很舒服。

等到他醒,是喝ㄋㄟ的時候,他自己一個在沙發上靜靜躺著沒有吵鬧,

我在旁邊看了很久,等到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叫了他一聲,

這小子馬上眉頭一皺哇哇的低聲哭泣-----撒嬌,笑死我了。

 

兒子在晚上睡覺時常會哭鬧,哭的驚天動地,

外公外婆疼孫總是急忙從另一個房間跑過來哄,

我越看越不對,以往我只要把他抱起來就可以哄停,結果外公外婆是抱著他散步,

現在連的我也必須加入走來走去的行列。

某日白天只有我跟他在,這孩子又開始大哭,

我抱著他走他就不哭,我坐著抱他就哇哇叫,

老娘我越想越不高興,把他放到推車上搖搖,就是不抱,

這小子也不惶多讓,哭到連鄰居阿姨都來關切,我依舊不肯退讓,只是拍拍他哄哄他,

直到他的哭聲由六親不認轉為低低的啜泣,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我才抱起他,坐著哄,他才認命的睡著。

 

這週他老爸來,我們決意要讓他習慣自己躺著入睡,否則會累死大家,

阻止外公一直衝動的想抱(醒著玩耍時可以抱,要睡覺時就免了),再加上外婆的適度安撫,

出動搖籃車,手推車,音樂鈴和爸爸媽媽軟硬兼施的哄哄

(可能經過上次的經驗,知道我不會輕易鬆手),

這兩天他已經可以在哄哄下漸漸睡著,

雖然有時要一直在旁邊陪著,因為在淺睡時期很容易驚醒,就又要重頭來過,

不過漸漸有進步,是我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