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又輪到帶可怕的一年級,

剛進小學的新鮮人還不了解小學的上課模式,狀況連連.

跟同事討論,一切都歸因於幼稚園作息和小學的大不同,

幼稚園沒有明顯的上課下課時間,自己的事完成了就可以在教室走動,

 

於是,上課時走動是常態,上課才想到要上廁所是常態(因為下課顧著玩),

想到就搶著說話是常態,老師說話沒在聽是常態,11點就喊肚子餓也是常態.

原本想說我的招牌會毀在這群好動小孩的身上,

沒想到經過這幾週來的整頓,常規漸漸步上軌道,獎勵制度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小孩漸漸聽的懂人話,漸漸知道上課下課的區別,感覺似乎又露出了一線曙光..

 

由於下午有部分學生留下來課後照顧,於是有了更多的時間與他們相處.

午休時間從12:30~13:20,小子們往往都是東張西望,過了一點才睡著,

等到13:30上課了,我才把他們從睡夢中叫醒.

於是,小昇問了"老師,為什麼我們睡到一半,你就要叫我們起來?"

"因為上課時間到啦,所以我要叫你們起來....午休一開始就要趕快睡,知道嗎?"

小昇的意思是....幼稚園時都可以睡的很飽,在小學睡覺卻總是會被老師叫醒.

 

小子們對於有下課時間都很興奮,可以在校園趴趴走,(據他們說幼稚園只有一次下課)

每天一直問:老師,等一下還有下課嘛? 老師,待會還有下課嘛?

小鴻第一週時說喜歡上小學,因為有下課,

第二週時說喜歡幼稚園,因為午休可以睡到兩點.

 

單眼皮的阿玲在午休結束後走過來跟我說,

"老師,我以前在幼稚園睡午覺時都會流口水"

"那現在還會嘛?"....強忍住笑意問她,

"會....我都流在枕頭上!"

真是太好笑了,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