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開始,小皮開始漸漸不想喝奶,

越喝越少,看到奶瓶就想哭.倒掉的牛奶比喝下去的多.

無計可施之下,上週末阿嬤開始餵粥,

從白粥,到白粥+蛋黃,再到加紅蘿蔔和高麗菜,

小皮吃的很開心, 一天吃四次,每次吃光光.

 

但是到晚上就令人頭大了,半夜總不可能起來餵粥吧,

週日的晚上12點,小皮餓醒了,

在床上翻來覆去,看到我拿著奶瓶就哭了一聲,

抱著被被卻又睡不著,於是阿母我開始曉以大義,

     "晚上只有ㄋㄟ ㄋㄟ可以喝啊,趕快喝飽飽才能睡飽飽,

       白天我們再來吃粥,乖寶寶~~阿乖~~趕快喝!"

就這樣重複類似的話,一直講,最後小子突然把奶嘴吐掉,把牛奶喝光光.

不曉得是他真的太餓了,還是阿母溝通成功,

不過....大功告成,我總算可以繼續睡了.好感動.

清晨五點,小皮再度醒來,吃著奶嘴啾的很大聲(餓~),

給他牛奶又是轉頭,阿母繼續曉以大義,於是他又喝了100cc.

 

昨晚12點,小皮又醒了,阿母說"媽咪說晚上要喝ㄋㄟ ㄋㄟ喔~"

小子很配合的又喝完130cc,這次省去我不少唇舌,

真是我的乖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y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